赵岁寒

日常拖更的新晋文手👩🏼‍💻
喜欢推理悬疑,有点“腐”
是个轻微的“抖S”
初三狗🐶学渣
沉迷数学题无法自拔🌚

糖浆大旗🩸

第二十二章


“什么?综合能力的培训!”赵海棠更想不到的是,林榭口中所说的为期半个月的培训明天就要开始了。


照林榭的话,这个培训是针对刑警大队各组挑选出来的实习生展开的。


主要的培训内容包括基本的刑侦手段和体能训练,以及一些专业知识的教/jiāo授。


而这次的培训也会跟各实习生原来的学校打好招呼,把培训所得的分数作为这半个月的学分。分数高的,毕业之后如果没有别的想法可以直接加入刑警大队工作。


“所以,这次培训也就是上面安排的一次,抽取新鲜血液进入我们刑警大队的噱头。”林榭拍拍赵海棠的肩膀,“不过,这次也是会有排名的,我呢作为你的组长,自然是希望你不要输得太惨啦,最好拿个前三回来就可以了。”


赵海棠抖下林榭的手,“别开玩笑了林警官,我别说拿名次了我连参加都不想。”


林榭就料到了,还好她有招。


“不是你想啊赵海棠,一组为什么能把案子接过去,还不是仗着有人才和资源。要是你这次代表我们四组参加培训拿了名次,那我们自然也能把案子的主动权拉回来。”


“可……可这和我拿名次有直接关系嘛?咱们……不能自己偷偷查吗?”赵海棠贼眉鼠眼起来。


林榭见软的不行,只好来硬的。


“喂,赵海棠!你还是不是男人啦,就这么一个小小的培训都怂了。你还查什么案子啊,再说了锻炼锻炼自己难道不好吗?省的下次追人再把自己给追晕过去了。”


“你……”


“你什么你,刚刚跟你过来的唐姑娘,人家一个女孩都不怂你怂什么。”


“不是等等,你的意思是……唐坂荔也是实习生?!”这下赵海棠有点意外了。


在他的印象里,唐坂荔一直中规中矩,待人温柔友好,怎么看怎么不像是当实习生的,而且还是中文系的啊。不过……转念一想,自己不也是中文系的然后稀里糊涂卷入什么许思明案就被林榭摆了两道嘛……


“没错!而且唐坂荔啊,还是一组的实习生。”


“一组?抢我们案子的一组。”


“对……诶也不对,怎么能说是抢呢,人家那是接手,接手!”


“害。在我这都一样,不过既然连唐坂荔都上了,我要不去确实显得很怂……”赵海棠仔细一想,林榭说的也不错,而且现在倒也被唐坂荔这一出给搞得好奇起来了。


“那你究竟去不去。”林榭不容拒绝的语气。


赵海棠抬头,以坚定的眼神看向林榭,

“我去。”


………………………………………………………………


“算我林榭没看错人,学校那边我们会安排好,今晚你就可以收拾东西。明天一早8点,警局见。”


赵海棠回忆起林榭说的最后一句话,一时不知道该怎么面对。


先不说出来的时候没再看见唐坂荔,但很显然,她应该也是跟自己一样,突然接到的消息才匆匆赶来警局,要不然怎么还穿着汉服呢。


不过这一肚子的关于唐坂荔的疑问还没消化好,新的问题又浮出来了——


咖喱酱那边怎么办。


………………………………………………………………


赵海棠那边怎么办。


咖喱酱刚下课,就接到了远方大表叔的电话。说是家里有喜事儿大表姐要嫁人,请咖喱酱一定要过来凑凑热闹,要不然咖喱酱妈妈也不来,就不太好办。


咖喱酱只好应下。


跟学校请了一周的假之后,咖喱酱把赵海棠想起来了。


害,这和他/她有什么关系,反正去的时间也不长嘛。两人同时想到。


不行,这事不能让咖喱酱知道,我还得找个理由含糊过去。


不行,我不能让赵海棠知道我要去那个奇奇怪怪的海岛,说不定他一好奇就跟过来了呢,得找个理由含糊过去。


至于咖喱酱说的那个海岛……其实是她大表叔住的一个很偏远的海岛,那里只有一个村子,咖喱酱长这么大就小时候跟母亲去过一次。说实在的,那村子从里到外都透着一股奇奇怪怪的感觉。总之咖喱酱对那儿的印象很不好,加上回来后生了场大病,印象也就变得很模糊了。


………………………………………………………………


夜幕🏙


赵海棠硬着头皮,在心里反复练习这自己想出来的一套谎话,扣响3601的门。他知道这个点林榭还没回来,咖喱酱一个人在家的话,就不怕被林榭拆穿了。


打着心里的小算盘,赵海棠怎么也没料到,开门的还真就是林榭本人。


“赵海……”林榭话还没说完,赵海棠一把捂住了她的嘴,把她拽了出来。


林榭反手拉住赵海棠的胳膊,让他松了手。


“你干什么呢,臭小子!”林榭急了眼。


赵海棠连忙认怂,“哎……!嘘~林警官你听我说啊。”压低声音生怕被里面正在切黄瓜片的咖喱酱听见。


“什么事不能进去说啊?”林榭懂了大半。


赵海棠小纠结😖“哎林警官,就是你能不能不要和咖喱酱说我们要去培训的事啊。”


这林榭可就不明白了,上回在咖喱酱面前赵海棠就表现的很紧张,似乎一点也不想告诉咖喱酱自己在和警察携手办案。可这明明是好事儿啊,林榭直问。


“因为我不想她卷进这些事情,她跟我一样都有不知情的权利,只不过我比较倒霉总是跟你们扯上关系,但是咖喱酱,我希望她远离这趟浑水。”


也不想让她担心你这个臭小子吧,林榭暗暗地想,口头答应了赵海棠,“放心吧,我不会说的,那你准备怎么跟咖喱酱解释你要失踪半个月的事情呢?”


“早想好了,看我的吧。”赵海棠自己不客气,拍拍胸脯就进了门。


“咖喱酱!”


咖喱酱边切黄瓜片边思考怎么瞒过赵海棠,被他的声音突然吓了一大跳,手一偏就划伤了自己的手指。


“嘶……”


end.


(双更,下章高甜预警🍭(⑉• •⑉)‥♡)



评论

热度(16)